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辽宁保监局高管任职资格考察实现“四化”

分享到: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日期:【2012-08-27】关闭窗口

摘要: 辽宁保监局加强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考察工作。任职考察差异化;题库更新常态化;提供服务人性化;考务工作自动化...

辽宁保监局加强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管人员任职资格考察工作。

一是任职考察差异化。笔试上针对不同层级职位设置对应的题库;谈话考察上对拟任中支及以上层级的高管实行逐人次面谈,确保拟任高管对于监管政策理解到位,对于市场现存问题和发展规划有清醒的认识。

二是题库更新常态化。考试题库中适时加入新出台的监管法规,督促拟任高管人员加强对新政策的跟进学习和把握。

三是提供服务人性化。汇编形成《保险公司分支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考试指引》,向保险机构免费发放,为拟任高管人员复习提供参考。同时针对机构需求,适当增加笔试场次和谈话频次,保证行政审批工作的时效性。

四是考务工作自动化。通过自主开发考试程序、设计考试软件,实现出题的随机化和批卷的即时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