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甘肃保监局四个方面落实领导干部问责办法

分享到: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日期:【2012-08-23】关闭窗口

摘要: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甘肃保监局不断加强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将学习贯彻《保监会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内容,分层次分阶段...

为进一步提高全局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甘肃保监局不断加强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将学习贯彻《保监会领导干部问责暂行办法》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内容,分层次分阶段在全局组织进行了专题学习,并就全局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何贯彻落实《暂行办法》做出了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暂行办法》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加强组织人事工作,推动以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

二是把握精神,提高问责的操作性和有效性,准确把握问责的情形、方式和程序等环节,对出现决策失误、滥用职权或监管不力、不作为等情形的,都要严肃问责。

三是以学习贯彻《暂行办法》为契机,从源头上预防腐败,进一步推动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商业贿赂治理等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

四是加强领导,充分发挥问责在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在解放思想、优化发展环境、提高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素质上寻求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