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行业动态

江苏保监局举办行业反洗钱培训

分享到: 来源:【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网站】日期:【2012-08-17】关闭窗口

摘要: 近日,江苏保监局举办行业反洗钱专题培训。江苏保监局要求各公司: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二是要加强督导,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三是要加强沟通,进一步做好教育培训工作等

近日,江苏保监局举办行业反洗钱专题培训。各公司负责反洗钱工作的总经理室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具体经办人员近300人参加培训。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反洗钱专家围绕保险业反洗钱工作现状、反洗钱相关法规及今后监管方向等方面做了专题辅导。江苏保监局要求各公司:

一是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反洗钱义务对公司全面提升内控水平、稳定经营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各公司要把贯彻落实反洗钱相关法规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统筹安排、抓好落实。

二是要加强督导,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反洗钱工作贯穿于承保、理赔、保全等业务各环节。各公司要对系统内各分支机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指导,及时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做好反洗钱信息化建设,将可量化的反洗钱指标嵌入信息系统,提高对可疑交易的综合判断分析能力。

三是要加强沟通,进一步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各公司加强与当地人民银行反洗钱等部门的沟通交流,推动完善工作机制。同时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做好对下级分支机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反洗钱工作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