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报名

保险法律法规专题

分享到: 来源:【保宝网日期:【2012-09-03】关闭窗口

摘要: 本专题聚焦保险业最重要的一部法典《保险法》,对其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围绕我国保险法的主要内容及立法历程、保险法调整的范围...

本专题聚焦保险业最重要的一部法典《保险法》,对其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围绕我国保险法的主要内容及立法历程、保险法调整的范围强调了保险业高管人员为何要重视学习保险法,并在法律指导下进行高管人员的管理以及保险资金运用。针对一些重要条款,分别从立法目的、学理和实务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关于行业关注的索赔与理赔方面的问题,尤其对理赔难的现象进行了法律方面的分析。同时,本专题重点讲解了《民法通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1、课程名称:《保险法专题讲座》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杨华柏

课程简介:

本课程聚焦保险业最重要的一部法典《保险法》,围绕我国保险法的主要内容及立法历程、保险法调整的范围、如实告知相关内容、保险合同相关内容、无效条款的认定、索赔与理赔、保险资金运用、保险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对其中涉及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一些重要条款,分别从立法目的、学理和实务角度进行了深入的解释,针对行业关注的索赔与理赔方面的问题,尤其对理赔难的现象进行了法律方面的分析。

讲座主题:

第一讲   保险法概述

第二讲   保险法调整的范围

第三讲   如实告知相关内容

第四讲   保险合同相关规定

第五讲   无效条款的认定

第六讲   自杀赔付条款

第七讲   索赔与理赔

第八讲   保险资金运用

第九讲   高管人员管理

第十讲   监督检查及配合

第十一讲 保险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2、课程名称:《保险相关法律制度》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郑霞

课程简介

高管人员是综合性管理人才,需要宏观了解保险相关的法律法规。本课程讲解了法的一般原理、中国的法律体系,重点讲解《民法通则》、《民事诉讼法》、《行政处罚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反洗钱法》、《会计法》、《合同法》、《反垄断法》等相关法律法规。

3、课程名称:《反洗钱基础知识及法律责任》

课程类型:FLASH课程

课程简介:

本课程主要通过简单易懂的图文并茂方式,从洗钱的起源说起,通过四个部分对洗钱、反洗钱、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与保险业相关反洗钱的问题与对策进行深入剖析和点评,协助高管人员识别洗钱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