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培训报名

保险业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专题

分享到: 来源:【保宝网日期:【2012-09-03】关闭窗口

摘要: 掌握保监会历年发布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是对保险经理人的基本要求也是重点要求。本专题课程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保险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

掌握保监会历年发布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是对保险经理人的基本要求也是重点要求。本专题课程共分为四部分,分别为保险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财产保险公司法规知识、人身保险公司法规知识、保险中介公司法规知识。通过本专题课程的学习,帮助学员全面掌握保险业法规及规范性要求,强化保险经理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推动保险机构规范运作。

1、课程名称:《财产保险公司法规手册》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曾卉

课程简介

掌握保监会历年发布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是对高管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重点要求。本课程重点介绍财产保险公司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员全面掌握财产险公司相关的法规及规范性要求,强化高管人员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推动保险机构规范运作。

2、课程名称:《人身保险公司法规手册》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曾卉

课程简介:

掌握保监会历年发布的规章制度及规范性文件,是对高管人员的基本要求也是重点要求。本课程重点介绍人身保险公司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员全面掌握人身险公司相关法规及规范性要求,强化高管人员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等,推动保险机构规范运作。

3、课程名称:《保险公估机构法规手册》

        《保险经纪机构法规手册》

        《保险专业代理机构法规手册》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李勇杰

课程简介

本课程详细阐述了保险公估机构、保险经纪机构和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的监管规定。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员全面掌握保险中介机构法规及规范性要求,推动机构规范运作。

 4、课程名称《保险中介机构其他法律法规》

 课程类型:视频

 主讲老师李勇杰

 课程简介:

 本课程详细阐述了保险中介机构其他法律法规,分别有《保险中介公司会计核算办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分类监管暂行办法》、《关于严格规范保险专业中介机构激励行为的通知》、《保险代理、经纪公司互联网保险业务监管办法(试行)》、《保险中介服务集团公司监管办法(试行)》的监管规定。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帮助学员全面掌握保险业中介法规及规范性要求,推动保险机构规范运作。